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开展科研项目采购业务培训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8月27日,由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组织开展的“科研项目采购业务培训会”在7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培训特邀请条件保障中心主任刘源、副主任戴君就上海光机所新采购管理办法、合同和资产管理流程等方面进行宣讲和培训。实验室领导、采购项目相关经办人员、新职工以及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联合室主任助理陆玉娟主持。

  刘源对采购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宣贯。重点围绕今年所部发布的《上海光机所采购管理办法》,对科研仪器设备及软件类、原材料、元器件及服务类、通用办公设备及家具类、特殊类等采购流程、采购方式、审批权限、合同管理、验收入库、档案管理以及采购监督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戴君针对日常采购过程中遇到的如合同拆分、合同付款比例和方式、交货期限、质保期、技术协议和验收大纲、关联交易、法律风险防控以及采购出入库管理等问题进行了举例、分析。

  联合室科研财务助理赵冰针对实验室常见的采购合同不规范及如何报销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沟通。针对采购工作中的疑难事宜,采购相关经办人员会后还开展了专题讨论。

  此次培训会加深了一线科研人员与职能管理部门间的信息沟通,明晰了采购流程,强化了采购过程管理。科研人员将认真学习履行新的采购管理办法,规范采购流程,保障联合室科研工作高效顺利开展。

培训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