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举办2021届神光科普志愿者换届见面会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10月15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在8号楼8311会议室举办神光科普志愿者换届见面会,上海光机所所办公室副主任王宁、上海激光等离子体研究所二室主任孙今人、联合室四支部书记朱坪、联合室科普工作主管崔瑛以及科普志愿者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朱坪主持。
  会上,朱坪对神光科普志愿者团队成立四周年表达祝贺,对神光科普志愿者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大家在科普讲解时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并欢迎各位新队员的加入,对神光科普志愿者团队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王宁表示,所办公室将继续全力支持神光科普志愿者团队的科普工作,鼓励大家传播科学知识,给公众提供一个了解大科学装置的窗口。崔瑛对科普志愿者团队在繁忙的科研工作中,凭借对激光聚变事业的热爱、对科普事业的热爱,用爱心和专业圆满完成每次的科普讲解任务表示感谢,也希望新队员把老队员的精神发扬光大,继续用爱发电。
  新一届神光科普志愿者队长易友建介绍了实验室和神光大科学装置的情况、神光科普志愿者团队的发展历史与团队架构以及新队员的培训计划。
  新老队员代表陆续发言,冀胜哲表示科普活动很锻炼每个人的能力,并结合自身经验对团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郑宇妮表示,希望能为神光科普志愿者团队做出新的贡献,并从中学习知识,在科普工作中不断锻炼提高。
  最后,举行了神光科普志愿者新队员的挂牌上岗仪式,换届见面会圆满落幕。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