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举办“结构设计的继承与创新”研讨会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11月23日,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工程部协同设计组在8号楼四楼会议室举办主题为“设计的继承与创新”研讨会。联合室主任朱健强、副部长杨朋千、全体协同设计组人员、办公室项目主管戈亚萍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研讨。会议由联合室工程部部长刘志刚主持。

  会上,刘志刚从设计流程剖析,强调方案设计阶段任务的细化、继承性与需求的关系,并提出了如何做好时间产出比平衡等建议;樊全堂诠释理想设计的概念,强调公差合理匹配的重要性;庞向阳建议制定通用标准化的零部件和通用化模板;汤更秀等指出对任务书应理解透彻,结构上考虑简化和项目的规范性;杜李峰等指出进一步合理化管理分配任务,多借鉴外界经验解决工程量大和人力资源不够的矛盾;戈亚萍从开发流程、工程项目管理、人才能力建设三个维度提出若干建议。与会人员就设计中的经验和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深入剖析问题,积极提出建设性措施,取得了较好的研讨效果。

  朱健强主任总结表示,遵循标准设计流程、任务书规范化的重要性,协同设计组应以多功能等装置为例,定期开展规范性设计的研讨会,为高效完成DCI等多项工程任务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