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

放大器系统组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研究组名称

放大器系统

研究方向

  开展纳秒激光在高功率钕玻璃固体激光器中的传输及放大,涉及激光空间整形、光束的传输控制、脉冲激光的放大及控制等多个单元技术的理论研究及工程实施,并实现各单元技术的工程整合,实现高功率固体激光驱动器中的激光放大,获得大能量、高功率密度的输出。

研究组成员

马伟新 卢兴强  周申蕾  王仁贵  刘仁红  李菁辉  葛夏平  周翠萍  汪  涛  张  臻  吕凤年  柴志豪  夏志强  胡静芬  王姗薇  张志祥  冯  伟  尹宪华  王  利  蔡希洁 唐贤忠

在读研究生

博士后

 

博士研究生

张琥杰、曹华宝

硕士研究生

李林波

承担的主要课题

激光束在高功率激光系统中的传输及鬼像控制;
  该课题涉及高功率激光系统的理论设计、光学设计,实现高能量、高质量光束的输出。通过理论分析和计算,设计合理的光学系统,同时避免各类光学鬼像在高功率激光系统中对光学元件的破坏;设计各级光学空间滤波器、放大器和隔离器以及其它光学器件,以保持高质量的激光光束输出;同时对激光放大作重点分析,设计合理的放大链系统,并通过多种手段控制不同输出能量的时间波形及多束间的稳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