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

中心获得两项上海市科学技术发展基金项目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中心获得两项上海市科学技术发展基金项目

为了进一步推动在信息,生命与健康,探测、照明和能源,先进制造与分析测试,先进材料等领域的光科技研究,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于2001年12月推出了光科技专项行动计划。项目指南的指导思想是鼓励原始创新,形成知识产权,促进产业发展。

根据该项目的指导思想,并结合了自身的优势所在,中心联合了上广电和光联上海公司提出了高灵敏度弱吸收测量仪的研制投影用光学引擎中关键薄膜器件的研制两个研究课题,并顺利通过了上海市科委专家组的评审。特别要指出的是,这两个项目集中在信息光学领域,标志着我中心在发挥自身学科优势,加强中科院与上海市的合作方面又迈出了可喜的步伐。

上海市光科技专项行动计划,不仅为我中心提供了加强院地合作,展示优势和实力的平台,而且为实施知识创新工程试点二期工作提供了新的空间。此次申请成功的两个课题同时又是我中心二期创新设定的科技创新目标投向的重要方面。负责这两个项目的两位副总工贺洪波、汤兆胜表示中心科技人员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在2-3年内,通过完成这两个项目,取得若干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并为上海光科技领域的成果转化和产业化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