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

“玉堂金马,材子嘉人”——记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新春联欢晚会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为迎接农历马年的到来,展现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学子风采,2014110,由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参与策划的“玉堂金马辞旧岁,材子嘉人贺新春”新年联欢会在一号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当晚,实验室主任张龙老师热情致辞,向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全体学生和职工表达了新年的祝福。歌舞、小品、魔术、乐器联奏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丰盛的视听盛宴。随着优雅的乐声响起,联欢晚会在舞曲《狐狸叫》中拉开了帷幕,符燕燕等人为大家献上了激情洋溢的舞蹈;由薄膜中心2012级研究生表演的《地铁抢座攻略》为大家呈现了一个搞笑的地铁抢座故事;晶体实验室施纯俊带来的纸牌魔术表演为晚会带来了欢乐而神秘的气息;牟南历和姜雄伟带来的埙萧合奏《因为爱情》中,悠扬的音符向观众传播着爱的福音;由“非专业”相声演员王斌和常俊秀带来的相声《我要搞研究》将平常的科研生活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呈现给大家;由洪佳琪等带来的歌曲串烧将晚会带到了一个小高潮!白正元等人编排的舞蹈《森林的孩子》将大家带到了丰富多彩的丛林中,呈现了活泼可爱的小动物们欢乐的场景;由工程中心金春祥等人自编自导的小品《这个先生有点混》以穿越的形式演绎了一场公堂闹剧,引得台下阵阵笑声;最后,即将在2014年毕业的研究生们共同合唱了《站起来》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本次联欢晚会共有来自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学生老师们共同精心准备的12个节目参演,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实验室研究生、职工以及来自兄弟实验室的其他观众一同观看了此次大联欢。此次师生文艺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实验室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实验室职工和研究生的凝聚力。(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