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密光学制造与检测中心

上海理工大学姜晨教授应邀来访交流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20201111日,精密光学制造与检测中心邀请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姜晨教授来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作了题为“砷化镓半导体材料解理加工装备及工艺技术”的学术报告,中心共计30余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介绍了砷化镓半导体材料解理加工装备的设计。随后详细介绍了砷化镓半导体材料力学特性性能的计算并且对其加工进行仿真分析。同时介绍了砷化镓半导体材料解理加工工艺及实验,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与姜晨教授就相关技术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会后,姜晨教授一行参观了中心实验室。

  姜晨,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在《Prec.Eng.》《Int.J.Prec.Eng.andManuf.》、《Int.J.AdvManuf.Tech.》、《机械工程学报》、《光子学报》等精密制造领域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精密加工及测试技术相关研究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13篇,EI收录3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