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

聚焦NKT激光器应用-2017年凌云-NKT量子光学应用交流会圆满举办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2017627日上午,凌云公司携手上海光机所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举办的凌云-NKT量子光学应用交流会在溢智厅圆满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近五十位专家学者参加。 

  凌云光技术集团FOCI事业部传感行业总监王瀚基先生介绍了凌云公司的发展历程。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徐震老师和李唐老师分别做了题为《汞原子光晶格钟及NKT光纤激光器在其中的应用》、《小型化超稳激光研究》的报告,介绍了现阶段的研究成果以及NKT窄线宽激光器对其研究工作起到的积极作用。NKT中国区负责人生卫东博士做了《NKT超窄线宽稳频激光器及大模场光纤应用于原子冷却与捕获技术介绍》的报告,介绍了NKT激光器和其他产品在国内外量子领域的应用。报告后,专家学者们就NKT激光器的应用和研究积极提问、讨论,现场氛围热烈。 

  会后,与会者参观了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纷纷表示对本次交流会的赞许以及对主办单位的认可。(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供稿)

  参会者在溢智厅前合影留念 

  现场报告(王瀚基总监、徐震副研究员、李唐副研究员、生卫东博士) 

  互动讨论 

  参观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