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

清华大学物理系博士生长三角系友走访支队来所访问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727日,清华大学物理系博士生长三角系友走访支队一行八人来所访问。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徐震副研究员为来访的八位清华大学物理系博士研究生介绍了上海光机所的历史发展、组织结构和近期的重要科研成就,并且和系友们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工作经历,鼓励应届毕业博士生们要投身到重要的科研院所,继续从事科学研究,为国家的科技创新事业做出贡献。八位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还分别参观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强场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联合室的冀胜哲同学、强光实验室的王成副研究员和量光实验室的成华东研究员等分别进行了介绍,来访的清华博士生们也进行了热烈的学术讨论。八位博士对相关研究非常感兴趣,并且感慨研究所的强大科研能力,部分同学还表示了加入研究所的想法。 

  清华大学的社会实践和系友走访活动,主旨是鼓励毕业生们积极进入科研院所和重要国企,加入国家战略需求的岗位,为国家做出贡献。本次长三角系友走访支队依次走访了南京、苏州、上海、宁波、杭州等地的大学、科研院所和国企。 (供稿: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