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开展“新生安全培训及交流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729日,为贯彻我所对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召开了新生安全教育培训会议。本次会议以安全教育为中心,并开展实验室内部交流活动。 

  室信息管理员尹玲进行了保密知识培训,宣贯了相关国家法律法规和所内各项制度,并针对学生群体,强调了科研技术成果的保密原则和行事规则。所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卢其明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明确原则、讲解制度、列举实例,从人身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 

  随后,实验室刘亮主任、吕德胜研究员,分别就实验室定位、发展概况和结构组成,研究生的培养计划和时间等进行了介绍,均强调了及时沟通的重要性。在随后开展的交流活动中,几位学长介绍了所内活动和研会活动等内容,新生各自进行了自我介绍,并针对感兴趣的科研、生活以及研会等话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本次活动提升了新生的保密和安全意识,增加了对实验室、导师和学长的了解,为下一步到来的学习和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