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

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开展2021年春节留所研究生和职工慰问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留沪职工和研究生的关心关怀工作,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在2021年春节前后对春节留所的研究生和职工开展一系列慰问活动。 

  28日下午,室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召开2021年度量光室新春慰问座谈会,室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徐震和工会副主席尹玲、支部委员陈明亮与春节留所的15名研究生及单身职工进行了交流座谈,对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就地过年”的号召表示感谢,提醒大家在留所过年期间做好安全工作,过个平安幸福的新式新年。大家也热情的交流了上海和各自老家的过年风俗,并讨论了留沪过年的活动。实验室还为留所过年的研究生们发放了一些慰问品。212日大年初一,由支部委员桂有珍带领大家参加了所里组织的迎春健身走活动;晚上,室里还组织了留所研究生和单身职工观看了电影《唐人街探案3》。留所的研究生和单身职工等还积极参加了所里的边有你,在过年其他的系列活动。 

  通过实验室和所里组织的这些慰问活动,留所过年的研究生和单身职工表示都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今年在上海过了一个内容丰富和难忘的别样新年,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和关怀下,疫情很快就会过去,到时候大家再回家和家人团聚。(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