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

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202032日,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暨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工作。支部应到正式党员25人,实到21人,4人请假。党委委员、副所长冷雨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徐震主持。 

  首先,徐震代表支委会汇报了量光支部2020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对侯建国院长在2021年中科院工作会议上的报告进行了学习汇报,并结合本所研究单元的改革进行了分析,提出量光实验室的工作重心将要集中到基础研究工作上来,本支部在下一年度的工作中要重点关注这个转变,积极做好思想工作,协助实验室面对这样的转变。 

  支部党员韩申生同志就侯院长讲话进行了剖析,强调学术研究的引领性,我们应着重思考国家的需求和科学前沿,提出需求,不只做跟风的科研工作,强调科学院的一切党建工作都是围绕中心工作而开展。纪检委员桂有珍同志对侯院长提出的“宁要光荣的失败,也不要平庸的成功”进行了讨论,提出青年科研人员要多思考重要的问题,不要害怕困难,要勇于尝试新想法。支委会其他委员和一部分支部党员依次发言,汇报自我和实验室所遇到的问题,结合自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自评。期间,还就职工对国家战略需求的把握、办公环境、研究生身心健康、师生间的沟通、住宿条件等话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困惑,冷雨欣同志当场对部分问题进行解答,并表示将汇总这些问题进行讨论。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对支部工作、支部书记的工作表现和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评议,经过汇总和支委会讨论推选出本支部2020年度的优秀共产党员,交上级党委审核。 

  通过本次全体党员大会,党支部对上一年度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充分的讨论,凝聚了信心,为下一年度的工作提供了一些思路和方法。(量子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