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

刘亮研究员获得第二届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学奖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第二届中国空间科学大会以“建设空间科学强国,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为主题,于2022年8月25-28日在山西太原举办。中国空间科学大会是我国空间科学领域唯一将本领域各分支学科组织到一起进行集中交流的全国性学术大会。 

  大会颁发了第二届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技奖,包括一名科学奖获得者和一名技术奖获得者。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技奖于2019年首次设立,主要奖励在空间科学领域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果或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其宗旨是调动广大空间科学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提高空间科学技术创新创造能力,促进空间科学技术发展。“科技奖”每2年评选1次,分为科学奖和技术奖两个类别。因在空间冷原子钟及空间超冷原子物理领域作出了开创性贡献,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亮研究员荣获第二届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学奖。 

  刘亮博士是中国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航天激光工程部研究员和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