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强场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部、上海科技大学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经理部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科研素质和工作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0181221日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强光党总支)和上海科技大学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项目经理部党支部(硬线工程办党支部)在硬线工程办307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党日联建活动。 

   

  首先,硬线工程办支部书记程诚老师和强光党总支委员於亮红代表支部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党建活动开展情况,共同认为两支部都是以年轻科技骨干为主的科研支部,中心工作都是围绕科技创新,而且在张江科创中心的大科学装置建设中具有共同的目标和任务,在服务中心工作和党建方面双方有很多的方法和经验可以相互借鉴,未来要加强交流学习。 

  其次,程诚老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市时的重要讲话,特别是习总书记高度肯定张江科创中心项目的重要性,他现场对科技工作者说“你们现在做的事情,正是我们这个阶段最重要最关键的,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重大”,引发了现场党员同志的强烈反响,大家对能够为大科学装置建设和科技强国添砖加瓦而深感自豪。   

   双方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交流看法,於亮红介绍了光机所党委1217日开展的上海市委党校教授开展的学习报告的心得。在座的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再次向全党划出新的纪律“底线”,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每位党员干部都要认真组织学习新《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变化,真正做到把《条例》深学、精学、细学,学懂、学通、学透,时刻保持警醒,绷紧纪律之弦。 

  本次共建会,双方党员同志还一起参观了上海超强超短实验装置新大楼,了解超强超短激光装置的建设情况,在现场详细交流了关于大科学装置建设及管理经验。   

 

  本次共建交流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上海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增强党员同志的政治理论素质;同时加强了强光党总支部和硬线工程办党支部的交流,特别是大科学装置建设及管理经验的交流,提升了两支部的党员同志的业务素质和为科创中心建设而努力的荣誉感,为下一步交流共建活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