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强场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强场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于201931日上午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支委和党小组长参加了会议,徐至展院士、所党委委员冷雨欣同志列席参加。组织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加快上海光机所改革创新发展,实现中科院“四个率先”目标,建成世界科技强国作贡献为主题。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鹏总结报告2018年党组织工作情况,主要包括服务科研中心工作、三会一课开展、活动组织、党员发展、党费运行等情况,并对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反思,提出2019年党支部工作改进方向,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支部委员和党小组长们结合自身情况,检查履行职责情况,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提高自我要求,为支部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全体参会成员针对支部建设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积极发言讨论,对党费缴纳、吸纳优秀高级知识分子入党、人才培养和人员流动等情况提出看法和建议。 

  所党委委员冷雨欣同志传达所党委关于开好组织生活会的意见,希望党支部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形式,打通问题收集渠道、反馈渠道,能够协调不同类型人员的不同诉求,更好的围绕中心工作发挥党支部作用。 

  徐至展院士认真聆听大家的发言,并对党支部2018年工作表示肯定,对与会成员的工作、学习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和交流,希望党支部在2019年扎实推进工作,为重点项目提供更强助力,做出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