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强光室第一党支部开展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植树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中央号召我们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的好传统,全员参与深入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推动美丽祖国的环境建设。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支部积极学习党中央的精神,在推进和完成国家重大专项科研任务的工作中,不断规划服务型实验室文化建设活动,在新实验楼落成使用的第一个春天,开展了树苗的认养和植树活动。

    春意昂扬,生机勃发。4月16日上午,强光室一支部委员会、党小组长、强光室工会委员会、强光实验室代表一行共十余人在老书记陆海鹤和刘鹏书记的带领下,把一棵桃树树苗端正地移栽在风景优美的草坪上。植树的地点在新实验大楼旁边,在大家齐心协力填土种好后,工会负责人汤燕和陆海鹤同志亲手把标识牌挂上。这棵党支部和工会认养的树苗,标志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新增工作场地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实验室在面向国际前沿领先研究的新发展,也标志着强光实验室未来将取得更多的科研成果并培养更多的人才,它将在强光实验室全体成员的关爱下与大家一起成长。

    本次认养植树活动是强光室第一党支部计划开展的实验室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将配合实验室在科研工作和任务的进展,为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精神文明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