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根据所党委“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号召,1029日下午,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19号楼3楼大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大会,以学习贯彻落实2021年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营造和维护上海光机所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会上,监察审计室主任唐玉芳结合2020年度光机所内审案例,对常见违规行为进行分析说明,提醒大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院、所各项规章制度,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同时加强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要求,不断提高认识。     

  其后,强光党总支纪检委员郑颖辉带领与会职工、学生认真学习了国家各部委和上海光机所关于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的相关制度。加强科研道德和学风建设,要坚持诚信是基础,自律与预防是保障,监督与惩治是手段,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基本原则。 

  此次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活动对于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形成规范清正的科研环境和优良学风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