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室务工作会议上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2021年11月18日,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3号楼大会议室召开室务工作会议,参加者包括冷雨欣副所长(室主任)、所务委员吉亮亮、梁晓燕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王成,以及室务委员、党支部书记、实验室行政、财务、安全和零星基建管理人员14人。会上,冷雨欣副所长宣讲了《上海光机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他指出,简单的说"一岗双责"就是一个单位的领导干部应当对这个单位的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负双重责任。作为实验室、党支部的领导和管理人员,既要做好本职业务工作,也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抓好科研经费使用、科研诚信建设、人事应用、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不要在这些问题上走歪路,希望对一岗双责重视起来。梁晓燕副主任表示大家应当持续学习所文件精神,认真从一些事例中吸取教训,以身作则。其他参会人员也逐一表态,要坚持“一岗双责”,在做好业务的同时,学习宣贯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实验室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科研、道德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