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

上海光机所承担的3项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对外合作重点项目通过验收,总体评价均为“优秀”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1123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在上海光机所组织专家对上海高研院、上海药物所、上海应物所和上海光机所承担的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对外合作重点项目进行验收。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昆明动物所、上海技物所等9家单位专家,以及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张龙、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林红香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综合处张宁宁副处长主持。  

  上海光机所此次验收的3项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对外合作重点项目分别是:“中爱基于过渡金属硫化物单分子层的光子学材料与器件研究”(项目负责人 王俊研究员),“中日产生中红外超连续谱的超高质量微结构光纤”(项目负责人 廖梅松研究员)和“中以合作质子治疗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负责人 朱健强研究员)。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了各自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的背景,合作研究的内容,国际合作中取得的成效,人才培养以及经费使用情况等。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项目验收汇报,审核了财务审查报告,并对照项目任务书中的验收标准对任务的完成情况、财务执行的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上海光机所承担的3个项目均超额完成任务书中规定的各项任务,实现了预定目标,各项目验收通过,总体评价均为“优秀“。(综合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