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上海市领导慰问上海光机所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1月22日,上海市副市长沈晓明、上海市副秘书长翁铁慧、上海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市科委总工程师钮晓鸣等一行八人视察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和中物院等离子体所,向奋战在科研一线的科技工作者表示新春的慰问。嘉定区区长孙继伟、中科院上海分院副院长朱志远陪同。

    沈副市长一行首先看望慰问上海光机所及中物院等离子体所部分科技人员,与他们进行了亲切座谈,并听取了两所科研工作进展及重大专项情况的汇报。

    随后,沈副市长一行在中物院副院长张维岩、光机所所长朱健强、书记李儒新及等离子体所有关领导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联合实验室、先进激光技术与应用系统实验室及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听取了各实验室的介绍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听取了朱健强所长关于“神光”系列激光装置的运行与升级情况,以及为重大专项所做的前期调研与准备工作的相关介绍。

    沈副市长对重大专项工作十分关切,对相关科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广大科技人员为中国及上海的科技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在将来的发展中不断前进,贡献更大的力量。(科研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