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举办光子晶体光纤前沿技术及其应用报告会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77日,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邀请丹麦NKT Photonics公司的光纤技术经理Thomas T. Alkeskjold先生、Weidong Sheng先生来所交流。 

  Weidong Sheng首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NKT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Thomas先生向大家介绍了光子晶体光纤相对于普通双包层光纤所具有的独特性能,及其在光纤激光器设计上的应用,并分析了光子晶体光纤应用于单频激光器、超连续激光器、高功率脉冲激光器的几个典型案例。随后,与会人员与Thomas就光子晶体光纤高功率下模式抖动、光纤散热、损伤阈值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Dr. Thomas Alkeskjold2005年取得博士学位,独立发表或和他人合作发表了超过 150篇科学论文。(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