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美国东北大学Hong Po教授到上海光机所进行学术交流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815日上午,应上海光机所上海市全固态激光器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的邀请,高功率双包层光纤激光器发明人之一Hong Po教授来所访问,并在溢智厅作了题为 Important Factors in Power Scaling Considerations”的学术报告。 

  Hong Po教授首先介绍了IPG公司的单模10kW光纤激光技术,在此基础上重点分析论述了提升光纤激光功率的主要影响因素。他指出,提升光纤激光器输出功率共存在四个关键点,分别为激光器结构、材料特性限制、光束质量问题、热效应与泵浦。随后,Hong Po教授针对上述四个关键点分别展开了细致的分析,并且给出了一些具有启发意义和实践性的解决方案。最后,Hong Po教授提出了一种实现25kW激光输出的发展思路。 

   Hong Po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得与会同学们加深了对相关技术的深入了解,赢得了热烈掌声。报告结束后,Hong Po教授耐心回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整个学术报告现场气氛热烈融洽。(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