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

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举办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新年联欢会

更新时间:2015-02-02 【打印】 【关闭

   122日,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举办了2014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新年联欢会和新年茶话会。祝如荣副所长应邀出席了会议,实验室职工、研究生、离退休老同志和所内职能部门代表等140余人欢聚一堂,总结工作,共贺新春。  

  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在多功能厅举行,会议由司徒国海主持。实验室主任王向朝总结了实验室过去一年的工作。2014年,全室职工、研究生共同努力,实验室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实验室承担的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仪器专项、科技部仪器专项、中科院仪器专项等科研项目都取得了重要进展;全年申请国际和国内专利97项,获授权专利 50 项;信光楼生物医学光学成像技术实验室(100 m2)与超精密波像差检测技术实验室(300 m2)正式投入使用;1人获Photonics Asia 2014优秀学生论文奖,4人获第十五届全国光学测试学术交流会优秀论文奖。 

  实验室党支部、团支部、分工会、研究生会等组织负责人及实验室安全员也分别在会上作了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实验室在文化建设、研究生工作、宣传工作及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工作。实验室优秀职工和研究生代表也跟大家交流了各自科研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工作报告结束后新年联欢会正式开始,联欢会以动感十足的舞蹈《小苹果》开场,几位研究生青春洋溢的舞蹈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欢呼。随后丰富多彩的节目纷纷登场,有相声,也有小品;有独唱,也有合唱;有吉他弹唱,也有美声演唱,还有乐器演奏;有活力四射的爵士舞,也有抑扬顿挫的诗朗诵;有研究生的激情表演,也有年轻职工的深情演唱,还有小朋友们的倾情表演。小品《还珠格格plus》笑点多多,引人捧腹,中间的插播广告环节更是让人忍俊不禁。室主任王向朝也给大家演唱了一首优美的民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祝如荣副所长压轴,给大家演唱了一首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你鼓舞了我,所以我能站在群山顶端;你鼓舞了我,走过狂风暴雨的海;当我靠在你的肩上,我是坚强的;你鼓舞了我,让我能超越自己…”大家在享受着其深沉浑厚的歌声同时,也被歌词中满满的正能量所鼓舞。最后,晚会在一曲合唱《同一首歌》中落下帷幕。整台晚会精彩纷呈,节目多、种类多,给大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到信光室“卧虎藏龙”。 

  联欢会后,大家到食堂二楼参加了实验室研究生会精心准备的新年茶话会,茶话会在室主任王向朝的新年祝辞中开始。随后,小朋友、研究生以及年轻职工们纷纷上台参与“踩气球”游戏,笑声、欢呼声与踩气球的“叭叭”的响声混在一起,将茶话会的热闹氛围推向高潮。在“信光好声音”节目中,大家纷纷登台献唱,一展歌喉,一曲歌伴舞《冬天里的一把火》,引爆全场气氛。而台下,职工和研究生们一边观看精彩的游戏、歌曲等节目,一边互相交流一年来学习、工作和生活。最后,茶话会在一片欢声笑语和对新年的憧憬中圆满结束。(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供稿)   

    室主任王向朝研究员做实验室年终总结报告 

  实验室党支部代理书记黄立华(中中)、团支部书记李中梁(中右)、工会主席陈明(中左)、实验室研究生会主席(上右)、实验室安全员邹迎宾(上左)分别作实验室各组织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实验室优秀职工代表徐世福(下左)、优秀研究生代表邹琳(下右)大会发言,交流工作、学习体会

 

相声表演 

小品表演    

小提琴演奏 

     祝如荣副所长与室主任王向朝研究员演唱歌曲 

报告会场 

 联欢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