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

上海光学医疗仪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更新时间:2016-01-19 【打印】 【关闭

 

  16,上海光机所与新眼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上海光学医疗仪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在嘉定揭牌。上海光机所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主任王向朝研究员、上海新眼光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汤德林代表双方进行了签约。 

  目前上海正在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科创22条”中明确将“高端医疗装备、精准医疗”作为重大产业创新战略项目。长期以来,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上海光机所也一直致力于为上海的发展做贡献。近年来上海光机所承担了多项国家02科技重大专项科研任务,研发超高精度、需要挑战工程极限的光机电一体化装置,一系列关键技术已经取得重要突破,这些技术向高端光学仪器的技术辐射将为相关仪器技术攻关及技术提升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也为与“新眼光”公司合作研发高端光学医疗仪器奠定了重要技术基础。 

  在国家和上海高度重视高端医疗装备发展的大环境下,上海光学医疗仪器技术联合研发中心正式成立,开展面向市场需求的高端光学医疗仪器技术研发和前瞻性技术研究,充分发挥上海光机所在光学仪器技术研发、新眼光公司在医疗仪器市场方面的优势,建立公司负责市场,研究所负责研发的合作模式,将中心打造成高水平的光学医疗仪器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相信“中心”一定能成为服务于上海与国家高端医疗装备创新战略的有生力量。(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