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成果转化
新闻动态
知识产权
成果推广
科技企业
现在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新闻动态
上海光机所产业新亮点(之二)
信息来源: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5年09月23日 【 】 【打印】 【关闭
上海大恒公司彩色内雕事业部:


       
也许大家在工艺品市场上都曾见过无色激光内雕产品吧,那晶莹剔透的感觉,惟妙惟肖的人物或景观图,着实让人喜欢。如果您想拥有一份“自己”的内雕产品,商家甚至可以现场雕出您的三维立体图。大家可能有所不知,这个在过去十年中拥有很大市场规模的内雕艺术品产业,其原创技术起源于我所“激光损伤研究”。但是随着生产规模的扩大、产品的普及和市场的激烈竞争,近几年来,无色激光内雕产品市场日趋疲软,利润率大幅下降,更高艺术欣赏价值的内雕产品呼之欲出。

这一次,我所技术研究的脚步又走在了市场之前,我科技人员在激光诱导光功能微结构材料研究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创新,成功地将材料科学、激光技术和纳米科技有机结合,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彩色内雕技术,该项技术很好的满足了人们更高层次的欣赏追求。目前我所的这一技术已由实验室研发阶段推进到规模生产阶段,并已形成多种着色的系列产品。

为顺应市场需求,抓住这次技术产业化发展的机遇,在所领导支持下,经过上海大恒公司与科技人员充分讨论,上海大恒公司彩色内雕事业部于今年七月份应运而生。该事业部现由我所副研究员姜雄伟博士负责,专事彩色内雕技术研究和产品的开发与生产。同时,为了尽快形成规模化生产,加速市场开拓,该事业部在经营上采取“有所为,有所不为”的策略,积极引入市场化运作机制,与相关的民营企业开展合作,优势互补,以期在市场销售方面迅速打开局面。

我们有理由相信,上海大恒公司彩色内雕事业部凭借其在市场上的技术优势,灵活的经营方式,以及部门员工的辛勤努力将会在激光内雕工艺品市场上大有作为。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相关信息
上海光机所产业新亮点(之二)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