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成果转化
新闻动态
知识产权
成果推广
科技企业
现在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新闻动态
上海光机所2007年产业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大恒公司 发布时间:2007年10月23日 【 】 【打印】 【关闭

20071012-13日,由大恒公司组织的“上海光机所2007年产业工作会议”在杭州萧山顺利召开。朱健强所长、邵建达副所长、祝如荣副所长、王定宝副书记,所各控参股公司经理、各开发课题负责人、大恒公司事业部负责人、大恒光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负责人,以及所法律顾问祝跃光律师参加了会议。上海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蔡澎、杭州市萧山区科技局副局长瞿毅出席了会议。

朱健强所长在报告中,根据嘉定区区域功能,指出了新时期上海光机所产业发展的战略目标和“东盘活,南转型、西整合、北开发”的发展布局;提出我所要加强与地方政府、企业的合作,积极参与浦东科技园区的建设。

大恒公司总经理姚斌在报告中提出,要积极发挥产、学、研的科技优势,大力扶持优质公司的产业发展,加强资源配置,集中优势产业形成产业集团,最终实现股份制公司资本运作;同时要求各公司继续推进现代化企业制度建设,健全激励机制,为公司发展创造良好的竞争环境。

会议还听取了各控参股公司、事业部、大恒光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以及有关开发课题的产业成果报告,对我所产业工作的过去和现状进行了总结,对未来的发展布局进行了规划。大家一致认为:随着公司产业的迅速发展和产品技术的不断升级,各公司、事业部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扶持大恒光学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发展,重点培养技术操作人才,进一步培养和引进现代化企业管理专门人才;要在所层面上制定科研项目产业化转型相关政策,为科技项目产业化提供制度上的保障。

法律顾问祝跃光律师则针对2008年即将实行的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建议我所各控股公司、事业部应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要求,在2007年底前完善员工管理制度,调整现行劳动合同文本,为20081月起签订新的劳动合同作好准备。

本次产业会议,是在我所实现中科院股权社会化改革要求后,各公司发展急待促进提升的重要时期召开的。它进一步梳理了工作,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士气,为我所中长期产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相关各控参股公司、事业部将根据会议精神,不断开拓,为上海光机所产业工作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恒公司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相关信息
上海光机所2007年产业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