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成果转化
新闻动态
知识产权
成果推广
科技企业
现在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新闻动态
上海光机所恒益公司陈勤泉同志荣获上海市首届“上海工匠”称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1日 【 】 【打印】 【关闭

  1027日,上海市总工会等部门联合举办上海市首届“上海工匠”表彰大会,上海光机所恒益公司陈勤泉同志荣获上海市首届“上海工匠”荣誉称号,同时被上海市总工会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上海在全国首次提出“上海工匠”概念,准备用10年时间培养选树1000名“上海工匠”,打造一支与加快建设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和实施“中国制造2025”要求相适应的高技能领军人才。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总工会发布的“上海工匠”培养发挥“上海工匠”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上海工匠品牌效应、打造一支“中国制造”的高技能领军人才队伍的号召,上海光机所工会和恒益公司根据要求推荐了相关符合条件的员工。经层层考评,恒益公司陈勤泉同志荣获上海市首届“上海工匠”荣誉称号。根据上海市总工会文件规定,符合条件的2016年“上海工匠”同时授予“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陈勤泉同志自1999年入职以来就一直从事光学精密环抛工作,至今为止已连续参与包括神光Ⅱ、神光Ⅲ主机等重大科研项目在内的大口径光学元件加工工作,成为光学技术加工队伍的核心骨干力量,为所内外重大科研工程项目完成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曾获2013年度“中科院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率先行动”计划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赋予上海光机所全体职工新使命和新任务,全所职工要立足本职、胸怀全局,大力弘扬精益求精、严谨细致、追求完美、创造极致、攻坚克难、创新超越的工匠精神,唱响“中国梦劳动梦”的时代主旋律。(所工会、恒益公司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