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网站地图 | English | RSS订阅
本站查询
 
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情 信息公开 所务内网
成果转化
新闻动态
知识产权
成果推广
科技企业
现在位置:首页 > 成果转化 > 新闻动态
上海光机所南京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举办“小小科学家追光逐梦之旅”科普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 】 【打印】 【关闭

  324日,上海光机所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举办了主题为“小小科学家追光逐梦之旅”科普活动,通过网上报名的学生及家长11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科普活动包括畅游激光科技馆畅游、激光打标演示、3D打印体验等现场演示互动活动。上海光机所科普志愿者代表田燕娜、孙青丰、申茜、张镇、韩荣磊、李跃新将“七彩之光”科技课堂和互动科学实验带到南京。全天的课程精彩纷呈,让小朋友们饱餐了一顿光学科技大餐。 

  追光之旅从畅游激光科技馆开启,而后参观了激光加工车间,把每个孩子的姓名用激光打在可乐瓶上,并且用“神笔马良”——3D打印笔绘就美丽图案。“调皮的光点”、“蓝光LED”等 “七彩之光”科技课程以及有趣的互动科学实验更是异彩纷呈,“吃人的透镜”、神奇的彩虹、“点亮世界”、视觉暂留·····等实验让小朋友们沉浸在光学的世界中,亲身领略了光学的神奇魅力,体验了科学家的探究乐趣,激发了科学求知热情。此次科普活动受众广泛,影响较大,受到了公众的一致好评。 

  上海光机所激光科学国家科研科普基地,将依托嘉定、浦东、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积极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多地联动激发创造活力,为光学领域的科学普及做出更多贡献。 (综合办公室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税号:121000004250121703)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