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科普团队助力菊园懿联创“科学家进课堂”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字体:

  1022日,由综合办公室和所妇委共同组织的研究员科普团队,赴嘉定一中参加了菊园新区“懿·联创——科学家进课堂”活动。“懿·联创”活动作为菊园新区区域党建的品牌活动之一,由菊园妇联牵头,为辖区范围内的嘉定一中和五家科研单位搭建科研指导和资源共享平台,更好地发挥科研单位的科普职能。 

  活动中,上海光机所郑颖辉、何兵、黄立华、成华东、姜本学五位研究员认真听取了嘉定一中学生的课题介绍,很多学生对光学、精密制造和感光玻璃等感兴趣,带着“小型手持激光灭蚊器的制作”、“聚光的汽车前照灯”和“可调控光感玻璃的研究发明”等课题前来咨询,我所科普团队针对学生的课题,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帮助孩子们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科研兴趣。(所妇委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