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2018年“尚光英才班”秋令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2【字体:

  102628日,上海光机所2018年“尚光英才班”秋令营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山东大学和中国海洋大学等6所高校的14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邵建达致欢迎词,并以“上光所的前世今生”为引作所况介绍,深入浅出地为营员们展示了上海光机所的整体情况与历史沿革,以上光所的变迁鼓舞营员们不断提高创新能力。 

  随后,吉亮亮研究员给营员们带来了“强场激光物理”专题报告,有趣生动地讲解极大激发了大家对科学的热情;漆云凤副研究员向营员们详解“光纤激光技术的发展与应用””,为同学们搭建理论与实用的桥梁;学生代表朱晶鑫与营员们分享自己的上光所研究生生活,接地气地讲述方式拉近与大家之间的距离。 

  营员们近距离参观了上海光机所SULF装置,并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包括先进激光创新中心在内的12个实验室,充分了解了我所科研最新动态。本次秋令营还新设一个环节,各实验室就各自的研究领域事先拟定了开放性小问题,让营员们带着问题进行参观,对所见所闻有更深刻的理解。在实验室交流会现场,营员们更是热情饱满,就参观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与讲解员们进行点对点的深入探讨。 

  紧张的学习交流之余,联谊晚会为营员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晚会上营员们各显神通,唱歌跳舞、吹拉弹唱、相声朗诵、样样齐全,展示了各自风采也增进了了解与友谊。 

  1028日上午,上海光机所2018年“尚光英才班”秋令营举行了闭营仪式。简短的回顾后,营员代表积极发言,对上海光机所提供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对所内浓厚的学术氛围、完善的实验平台、活跃在前沿的科学家们印象深刻。最后,人事教育处丁虹副主任作总结发言,对营员们表达诚挚祝福并寄予厚望,希望英才班学子们能选择我所作为继续深造的学府,共创上光梦。(人事教育处供稿)

邵建达书记致辞

  吉亮亮研究员作报告 

  漆云凤副研究员作报告  

  实验室参观 

  刘鹏研究员做实验室现场宣传 

  丁虹老师寄语英才班学生 

  全体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