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3月1日学术报告:面向复杂环境的偏振成像技术

发布时间:2022-03-01

胡浩丰

1 天津大学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天津 300072

2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天津 300072

* haofeng_hu@tju.edu.cn

  会议时间:2022年3月1日 14:00 ~ 16:30

  会议地点:溢智厅

  内容摘要:偏振成像技术基于偏振信息的获取和处理可以有效抑制成像环境的干扰,对于复杂环境下的光学成像探测具有独特优势。我们提出了散射、低信噪比等复杂环境下诸多偏振信息处理新方法,显著提升了偏振成像对比度和可视距离,尤其是实现了散射环境下的超视距偏振成像和微光环境中极低信噪比偏振成像,有效解决复杂环境中“看不远、看不清”的瓶颈问题。基于上述技术,研发了水下偏振成像系统、偏振去雾成像系统、微光偏振成像系统等多类偏振成像工程化样机。

  胡浩丰,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和2011年获南开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致力于光学成像、偏振光学和海洋光学领域的研究。担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图像科学与工程分会理事、中国光学学会全息与光信息处理专委会委员、中国光学工程学会计算成像专委会委员、天津市光学学会理事,担任国际SCI期刊Frontiers in Physics(IF=3.560)专题编辑。入选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天津市首批“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天津市“青年科技优秀人才”,获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金国藩青年学子奖学金、法中应用科学基金会博士后奖学金。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1篇,其中Optics Letters和Optics Express论文24篇,相关工作被美国光学学会遴选为News Releases和Image of the Week在主页进行报导,被Optics Express和英国物理学会遴选为编辑优选论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