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39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58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39期“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溢智厅举行。全所5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研究生韩倩倩主持。 

  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2014级直博生白震作了题为“高速旋转型无掩膜激光直写光刻机研制”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光刻技术具有的市场需求和国家重大项目需求,分析了光刻技术的不同种类和应用范围;白震针对自己在博士期间研究的极坐标光刻系统在系统层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他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工程项目实现方面的一些感悟。白震曾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上海光机所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等荣誉。 

  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2016级博士生董俊发作了题为“碘分子高光谱分辨率激光雷达”的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碘分子高光谱分辨率激光雷达的应用背景,并重点讲述了星载碘分子高光谱分辨率激光雷达探测气溶胶光学参量的误差和雷达系统的优化。他还介绍了机载高光谱分辨率激光雷达测量气溶胶的实验结果。最后,董俊发结合自身户外经历分享了自身的户外运动体会。(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