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上海光机所在读研究生荣获“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近日,“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正式发布,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2018级在读硕士生刘雷(导师:桂有珍研究员)、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2018级在读直博生刘海山(导师:司徒国海研究员),以及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2018级在读硕士生王雅民(导师:王江峰副研究员)荣获 “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九月举行,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486所高校和研究所在内的15906支研究生队伍报名,报名参赛研究生47747人,包括博士研究生约1600名。按竞赛章程,本届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88队(占比1.3%),二等奖1903(占比13%),三等奖2823队(占比20%),总计4914队(占比34.3%)获奖。 

  通过参加本次比赛,体现了我所研究生扎实的基础和良好的创新实践能力。希望我所学子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人事教育处供稿) 

获奖队伍合影

(左起为刘海山、刘雷、王雅民)

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