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上海光机所三名研究生获国科大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做好2019年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初选工作的通知》,经个人申请、所内初评上报中国科学院大学,由国科大组织最终评审,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唐冰、黄嘉伟和潘伟巍荣获国科大2019年度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 

  唐冰,2018级在读博士生,激光与红外材料实验室,导师为研究员张龙。现主要从事高质量钛矿球状微腔研究,已在本领域SCI期刊上发表多篇重要论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Optical Materials上发表多篇论文,曾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上海光机所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一等奖等荣誉。 

  黄嘉伟,2017级在读博士生,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导师为研究员王俊。目前主要从事新型二维半导体的光学非线性和载流子动力学研究,已在本领域SCI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ACS Nano发表论文一篇,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ACS Photonics发表论文两篇。在博士期间曾获得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上海光机所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二等奖等荣誉。 

  潘伟巍,2017级在读博士生,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实验室,导师为冯衍研究员。主要从事超快光纤激光技术研究并已取得一系列成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学术期刊Laser & Photonics ReviewsJournal of Lightwave Technology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和中国激光上发表多篇论文,曾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恒光学奖学金特别奖、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上海光机所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一等奖和上海光机所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二等奖等荣誉。(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