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上海光机所通过网络视频亲切慰问身在湖北的职工与研究生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2月13日下午,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精神,一场特殊的线上慰问在上海光机所顺利举行,紧紧连起了沪鄂两地。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副所长冷雨欣通过网络视频向上海光机所当前身在湖北的50余名职工与研究生表示慰问。这次特殊连线由所疫情防控工作组、党办、团委、研究生部携手组织,由冷雨欣主持。
  陈卫标介绍了全所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光机所第一时间响应,启动应急预案,制定发布各类管理规章制度,认真贯彻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为全体职工和研究生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他指出,上海光机所密切关注身处湖北的职工和研究生的情况,心系大家安危,积极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各方沟通联系,确保每一位上光人都时刻安全“在线”。
  前期,了解到武汉地区的职工和研究生口罩紧缺,所里紧急联系顺丰快递,给武汉地区的职工研究生每人寄去了一份防疫用品。无论身处何地,上光人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上海光机所是上光人最坚实的后盾。
  李燕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湖北作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所有在鄂上光人既要保持高度警惕,又要科学理性看待当前疫情,通过官方渠道及时准确了解疫情进展,克服恐慌心理,增强信心勇气。冷雨欣勉励大家严格按照当地要求,保持乐观的心态,做好自身防护。同时,鼓励大家科学安排居家生活,每天安排适量的学习和体育锻炼,高效合理利用时间。
  “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的暖心鼓励,我们一切都很好”“虽然不让出门,但政府给每个小区定期配送了新鲜的粮食蔬菜,请所里不用担心” 9名武汉、黄冈、荆州等地的职工和研究生作为在鄂上光人的代表,先后通过视频介绍了当前自身及家人的状况,向所里报平安,感谢所里对他们给予的关心,并表达了携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连线中,收获了许多来自湖北的感动。有的父母放弃假期日夜奋斗在抗疫一线,有的在朋友父母确诊后鼎力相助,还有刚刚安全度过隔离期虚惊一场的小伙伴贴心真诚的分享他的故事和感受。这些感动都将成为一股力量,把所有上光人牢牢团结在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邵建达代表所领导班子再次向全体身在湖北的职工和研究生及其家人表示关心和问候。他强调,大家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做好居家自我隔离工作,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要崇尚科学,传递新冠肺炎的科学知识,传递正确防疫的科学方法,弘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有科学素养的上光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部署的三大科技任务,依托我所激光学科优势,进一步开拓光学在“生命科学与生物医药”这一任务中的交叉融合,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做出积极贡献,做一名促进祖国强盛、人类进步的创新型科研人。他嘱托大家注重加强身体锻炼,努力提高自身免疫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一起携手共克时艰,静待春暖花开,早日平安归来。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是一场没有硝烟却事关全国人民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但无论身处何地,上光人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待春暖花开,繁华与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