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上海光机所成功举办研究生 “心理体验游园会”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4月8日下午,上海光机所举办首届“尚光·研究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开幕式暨“心理体验游园会”主题活动。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各实验室心理联络员、心理委员和研究生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研究生部副主任、团委书记金黎慧主持。
  冷雨欣在致辞中表示,研究生心理健康工作是我所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立德树人、全面育人的重要方面。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心理健康主题月”活动,重视心理健康,正视学业压力、生活压力和情感压力等,积极地、理性地去面对压力,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
  此外,研究生部邀请专业心理咨询老师来所驻场开展心理咨询辅导,成立“尚光·心理咨询室”,以及开通24小时电话心理咨询,为全所研究生提供心理疏导、释放压力等方面的帮助。
  冷雨欣为“尚光·心理咨询室”揭牌,并为心理委员们授书,希望心理委员们用自己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情绪调试方法,树立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积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研究生部刘娜老师介绍了“尚光·研究生心理健康月”主题活动的各项活动安排,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随后,乐天心理相关负责人分别了介绍心理体验游园会的活动内容。
  最后,通过心理体验游园会职业倾向、自我探索、亲密关系、人际沟通与未来规划6个主题的活动内容帮助大家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个人心理世界探索。
  本次活动作为“尚光·研究生心理健康月”的首场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多维度的主题内容,在专业心理老师的带领下,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心理减压与放松。同学们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参与到各个主题活动并分享自己的感悟,享受活动。
  后续,研究生部还将为大家开展沙盘团体、冥想减压训练以及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能够为大家疏导情绪、释放压力,使同学们获得身心的减压与放松,以更好的状态投入科研学习中。
  冷雨欣致辞
  授书仪式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