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上海光机所伍艺通博士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BHPB研究生奖学金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近期,中国科学院大学—必和必拓(以下简称BHPB)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结果揭晓,上海光机所在读博士研究生伍艺通获奖,其导师李儒新院士和吉亮亮研究员荣获BHPB导师科研奖。

  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级直博生伍艺通,现主要从事激光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的研究,在尾场加速高能极化粒子束、强场QED效应方面取得一定的研究成果,发表论文10篇,其中第一作者5篇。曾先后获得中科院院长优秀奖、中科院大恒光学优秀奖、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唐立新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和三好学生,上海光机所闽能奖学金、范·杨苏奖学金和正荣奖学金等奖项。同时,作为科普志愿者在中科院上海实验学校、张江科学城科学之夜活动进行科普报告,应《文汇报》邀稿撰写“激光六十年”主题的科普文章并整版发表。

  BHPB研究生奖学金和导师科研奖是由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在中国科学院大学设立,每年评选27名,用于支持研究生教育事业。

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