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上海光机所博士研究生杜英荣获宝钢优秀学生奖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近日,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宝钢教育奖获奖名单,上海光机所2019级博士生杜英荣获2021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

  单元技术实验室2019级博士生杜英,导师为陈丹平研究员。现主要从事应用于大型高能粒子加速器中闪烁玻璃的制备与性能研究,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基金“新型闪烁玻璃和玻璃陶瓷的制备与性能研究”项目,在提高玻璃的闪烁发光性能和能量分辨率方面取得一定的研究进展,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材料和化学国际核心期刊上发表4篇SCI论文,获专利3项。同时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功能玻璃学术研讨会暨新型光电子材料国际论坛”并作会议报告。曾先后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大学三好学生标兵和三好学生,上海光机所尚光卓越研究生和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

  宝钢奖学金由宝钢教育基金会的前身——宝钢教育基金始于1990年设立,该项基金是国有企业出资设立,政府支持指导,专家咨询策划,高校积极参与的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本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共9位师生(学生奖7名、教师奖2名)获奖。

获奖证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