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上海光机所博士研究生韩宜池荣获中国科大郭永怀奖学金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下简称“中国科大”)组织了2022年度“郭永怀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共评选出4名代培生奖。上海光机所在中国科大代培的2021级直博生韩宜池同学荣获该奖项,这是我所第二位研究生获奖。

  韩宜池,2021级直博生,导师为邵建达研究员和魏朝阳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大研究生会实践交流部骨干和上海光机所研究生会新媒体部干事,曾荣获2021-2022学年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和尚光新生特等奖学金等奖励。他矢志科研报国:积极调研激光超精密加工领域的前沿科学动态和学术成果,积极探索创新,已结题中国科学院大学“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一项,并在物理学院第十一届学术年会中获得墙报优秀奖。他积极投身校园建设:协助中国科大研究生会开展“美丽邂逅”、“温馨家园”等学校品牌活动,为广大同学提供交流沟通平台;同时参与组织选调生经验分享会和职业规划系列讲座等求职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千人。他不断传播校园声音:在中国科大研究生会、上光微语等公众号编辑、撰写各类推文30余篇,总浏览量超过20000次,并代表学校在安徽省图工委组织的征文比赛中获得省一等奖。他尽心投身志愿服务:代培期间累计参与“中国科大光盘行动”等志愿服务十余次,并第一时间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贡献青春力量。

  郭永怀奖学金介绍:中国科大化学物理系首任系主任郭永怀教授及其夫人、原中国科大外语教研室李佩教授为新中国国防事业、教育事业,特别是中国科大创建、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们的高风亮节、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师生的尊崇与爱戴。为缅怀郭永怀、李佩先生的杰出贡献,2018年经爱心校友发起捐助,对原“郭永怀奖学金”进行了扩展。新的“郭永怀奖学金”主要奖励品学兼优、乐于奉献、贡献突出、当年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激励学生继承发扬郭永怀先生爱国奉献的精神。每人奖金2万元,每年不超过15名;同时在当年离校的研究所代培生中奖励不超过5名,奖金按照半额发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