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国科大杭高院与上海光机所共同开展科教融合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交流研讨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4月3日下午,国科大杭州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杭高院”)常务副院长郑崇辉一行到上海光机所开展科教融合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交流研讨。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和研究生部相关老师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朱美萍主持。

  冷雨欣代表上海光机所党政班子对杭高院一行来所交流表示欢迎。他指出,杭高院作为国科大的重要分支机构与上海光机所渊源深厚,在科教融合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上也存在诸多相似之处,面临类似的机遇与挑战。上海光机所愿意与杭高院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光电领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新的贡献。

  郑崇辉首先对上光所支持杭高院物光学院建设起到的标杆表率作用表示感谢。他强调,上光所等合作研究所在杭高院发展前期给予了巨大的帮助,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实现双赢发展,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服务科技创新。

  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作《坚持立德树人、深化科教融合,助力建设激光领域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题交流报告,向杭高院老师介绍了上海光机所及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

  双方交流阶段,全体与会人员畅所欲言,围绕科教融合及研究生教育工作中遇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展开讨论,相互学习,相互取经,推动两家单位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前,杭高院一行还参观了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实验室。

郑崇辉讲话

冷雨欣讲话

交流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