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上海光机所 “2020年尚光新生奖学金”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1-07-21 【打印】 【关闭

为吸引更多优秀本科生来上海光机所求学,提高我所生源质量,培育一批对物理学、光学工程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学科感兴趣的、有志于从事相应学科研究的高素质的储备人才,上海光机所特制定“尚光新生奖学金”奖励办法,为优秀新生颁发新生奖学金。

一、 奖学金设置

尚光新生奖学金分为特等奖优秀,其中特等奖学金:人民币10万元;优秀奖学金:人民币1万元;

2020年上海光机所公布 20个重点培育方向详见附件,每个方向评选1名特等奖学金

尚光新生奖学金获奖总人数(特等奖和优秀奖)一般不超过我所当年度硕士与直博生招生计划总数的50%50名。

二、 参评高校范围

教育部公布的一流高校为主,以及我所学科相关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三、 申请条件

报名申请“尚光新生奖学金”的学生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

2. 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有良好的品德修养;

3. 学习勤奋,成绩优异(无挂科及重修),身心健康;

4. 一般具有推荐免试资格,且愿意直博或硕博连读报考我所。其中特等奖学金申请者必须直博报考我所。

(二)选择条件(至少符合其中一个条件)

1. 一流高校本科生前2.5学年总成绩专业排名前30%(含30%);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本科生前2.5学年总成绩专业排名前10%(含10%);其中,特等申请者要求一流高校本科生前2.5学年总成绩专业排名前15%(含15%);一流学科建设高校本科生前2.5学年总成绩专业排名前5%(含5%);

1. 本科期间参与过科研课题研究,并取得一定成果,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或取得国家专利申请号;其中,特等奖学金申请者要求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

2. 在学科竞赛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国际和全国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等竞赛中获过奖励。其中,特等奖学金申请者要求获得过国际和全国性比赛的特等奖一等奖

3. 我所导师面试后一致认定非常优秀可以申报者。

四、 其他说明

2020年尚光新生奖学金面向2021届各高校本科毕业生进行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学子可直接向我所导师进行自荐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9月20日。

 

联系人:金老师;联系方式:jinlihui@siom.ac.cn;电话:02169918720。

 

 

上海光机所研究生部

2020年5月   

 

评优评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