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上海光机所第四届青年男子篮球赛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3-10-20 【打印】 【关闭

由所工会、团委和研究生部举办,研究生会体育部承办的上海光机所第四届青年男子篮球赛经过十余场紧张激烈的比赛已圆满结束。本次比赛共有5支球队参赛,分别是:联合室队、强光队、薄膜信光联队、玻璃晶体联队和光存储先进激光联队。经第一轮循环赛最终晋级决赛的是联合室队和玻璃晶体联队。

决赛于4月8日下午进行,两队经过了前期交手,更加了解对手,整场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为广大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攻防大战。最终实力更高一筹的联合室队以49比37的比分又一次卫冕成功,玻璃晶体联队屈居亚军。其余3-5名为强光队,薄膜信光联队,光存储先进激光联队。

此外,在循环赛过程中又进行了女子投篮赛,在两次定点投篮中大家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最终一等奖获得者为雷琳君(先进激光),皮浩洋(信光),二等奖获得者为刘晓凤(薄膜中心),三等奖获得者为刘娜(薄膜中心),费菲(光存储)和董勤(晶体)。

在上述一系列的比赛中,全体运动员自觉遵守比赛规程,服从裁判,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顽强拼搏,奋力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各位裁判员尽职尽责,不辞辛劳,付出了艰辛的劳动。本次比赛活动充分体现了我所良好的精神风貌,达到了增强体质、陶冶情操、促进团结的效果。本次比赛活动充分发挥了体育活动的功效,体现了所内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达到了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的目的。并且通过比赛选拔了一些新人进入所篮球队,为参加分院的篮球赛打下基础。



所工会、团委、研究生部

2009.4.2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