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春季舞蹈培训班圆满结束

更新时间:2023-10-20 【打印】 【关闭

上海光机所工会、团委和研究生部联合举办,研究生会承办的,以“扫除舞盲,提高修养”为宗旨的春季交谊舞培训在学员们优美的音乐和曼妙的舞姿中圆满结束了。期间涌现出许多态度积极学习刻苦的同学和职工,彰显了我们21世纪科研工作者“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培训从3月11日开始到6月2日结束,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两个半月,培训内容包括了舞姿优美柔和,雍容华贵的慢三,动作简单明了,热情大方的慢四,舞步利落紧凑,风趣活泼的恰恰,节奏强弱相间,欢快热烈,风趣诙谐的吉特巴,以及优雅而抒情,音乐缠绵,舞态柔美,享有“拉丁舞之魂”美称的伦巴。大多学员在此之前都未曾接触过舞蹈,故在培训的前几节课中,很多学员不仅手脚协调不起来,音乐节拍踩不准,有些甚至连音乐的节奏都听不出来,后来在培训班良好的氛围下,学员们不但互相探讨,更争先恐后地请老师手把手指导。大家逐渐入门,慢慢找到感觉,最终大多学员能够完整跳出各种舞蹈,其中一些悟性高的学员甚至能够跳出各个舞种的韵味,尤其是活泼的恰恰和热烈的吉特巴。


这次培训是成功的,通过培训大家的舞蹈知识的不断充实,舞蹈技能的不断提升,使得我们的情操得到了陶冶,个人气质、鉴赏能力和表现能力得到了很好的提高;大家互相探讨学习,共同进步,使得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及与人交际的能力得到很大程度的提高。最终学员们能够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学习,以更坚定地信心探索未知的科学世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