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关于公布2015年秋季博士生入学考试分数线及复试安排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各位考生:

一、2015秋季博士生入学考试进入复试阶段的分数线如下:

英语:55分;专业课:60

注:同国科大分数线

二、现将中科院上海光机所2015秋季博士生复试安排通知如下:

1.    报到

时间:201555日(周二)下午16:00~1630

201556日(周三)上午8:00~830

地点:上海光机所1号楼 503房间

2.    体检

时间:201556日(周三)上午8:00~9:00

地点:嘉定区中医医院(博乐路222号)一楼体检中心 体检费87元,带一寸照片一张。

报到时请领取体检单,体检当天请自行前往(体检要求空腹)。

3.   专业复试

时间:201556日(周三) 900

地点:报考导师指定的地点 待实验室确定后研究生部也会提前通知考生。

(注:请事先与报考导师电话联系,确定具体复试时间和地点。)

报到所需携带证件

1、身份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一份(需复印身份证正反两面在一张A4纸上)。

2、准考证。

3、应届生需提供学生证(本学期必须注册有效)。

4、非应届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原件。

5、考生个人自述及简历材料(格式见附件),A4纸双面复印五份(不需装订)。

6、本人获奖证明、英语和计算机等级证书及其他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复印件(A4纸)整理装订一份。

7、报名时未交齐的材料本次必须交齐,否则不能参加复试。

三、复试办法

复试采取差额复试,差额复试比例根据当年度招生计划确定。复试以面试的形式进行。

1、考生自述本人简历;本科和硕士论文研究方向;曾经做过的研究工作、研究兴趣和研究成果;所学专业主干课程;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CET级别、获奖情况、报考我所理由等。(3分钟)需准备PPT汇报

2、由复试专家提问,考生就自己的理解作出回答。

3、我所不专门另设英语口语测试,而是将它贯穿在复试中,复试过程穿插采用英语交谈,或阅读一段英语科技短文,要求翻译概括主要内容。

4、复试小组根据考生的回答做出相应评分。

四、复试主要内容

1、专业素质和能力

1 本科、硕士阶段学习情况。

2 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掌握程度;灵活运用相关理论、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考生从事科研工作的潜力。

3 外语听说能力:主要考察考生运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以文献阅读翻译、英文对话方式进行。

4 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

2、综合素质和能力

1 思想政治素质。

2 本专业以外的学习、科研、社会实践(学生工作、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人文素养方面的情况。

3 事业心、协作性、心理健康情况。

4 举止、表达、礼仪等。

 

 

复试通知近期将通过email发送给进入复试的各位考生,若没收到,请及时与陈老师联系,电话:021-69918012emailzhaosheng@siom.ac.cn

 

 

上海光机所研招办

2015424

招生简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