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2019年上海光机所秋季博士 “申请-考核”制考试日程安排(更新)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我所2019年秋季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考试时间定于20190311-13

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考核项目

地点

311日(周一)13:30-15:00

考生报到

1号楼503

312日(周二)830-1130

专业课笔试

15号楼研究生公寓303教室

312日(周二)1330

阅卷

 

313日(周三)730-900

体检

(所内在职考生不参加)

嘉定区中医医院(博乐路222号)

313日(周三)900

实验室面试

各实验室(待实验室通知)

 

注意事项:

1、请各位考生于311日根据上述时间持本人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考生带学生证)、身份证到我所1号楼503办公室报到并领取准考证。如若因个人原因延误的,后果自行承担。

2笔试当天需持本人有效证件及准考证参加笔试。允许携带无记忆存储功能的计算器。

3实验室面试需带材料:考生个人自述及简历材料,A4纸双面复印五份(不需装订);本人成绩单、获奖证明、英语或计算机等级证书及其他有参考价值的证明材料复印件A4纸整理装订一份。

面试考核方式:面试考核主要是业务能力及英语口语面试答辩。考生须准备PPT报告,专家组进行提问和答辩。报告内容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硕士期间学习和科研情况、已取得的科研成果、对报考专业前沿研究的理解,以及博士期间研究计划等。

4、考试期间食宿自理。(住宿建议我所旁边的莫泰168,光机所以东50米)

5、体检地点:嘉定区中医医院(博乐路222号)一楼体检中心。体检费自理163/人。报到时请携带1寸照片一张并领取体检单,体检请自行前往(体检要求空腹)

6、准考资格审核通过的同学,研招办预计于考前一周发送确认邮件至考生邮箱(招办邮箱为:zhaosheng@siom.ac.cn有时系统也会自动分拣至垃圾箱内,请考生注意)。若确认未收到邮件,请及时通过Email联系我们。所有考生均须回复邮件是否最终参加“申请-考核”制考核。

 

联系人:研招办杨老师   邮箱:zhaosheng@siom.ac.cn   电话:021-69918012

特此通知。

 

上海光机所研招办

2019.1.29

 

招生简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