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2015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指南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化本科教改的精神,发挥中国科学院优质科教资源在本科生培养中的作用,着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科技创新能力,根据国家推出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简称“国创计划”)的精神,中科院决定实施“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简称“科创计划”)。该计划2015年具体申报要求如下: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将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等院校大学二、三年级优秀本科学生约3000名左右,到中科院所属研究院所开展6-12月的科研创新实践活动。 

  二、申请要求 

  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申请者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由本人自主提出课题,选择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和指导教师开展创新实践工作。申请者需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报送相关研究所。申请者可在学生本校设共同指导教师。 

  三、组织实施 

  中科院有关研究所将根据本所科技发展布局编制本单位“科创计划”项目指南,受理项目的申报,组织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研究所根据自身专业领域,自主确定每个项目资助额度,并为申请者提供指导教师和实践环境等支撑条件。2015年“科创计划”各研究所拟支持的研究方向汇总见附件2 

  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评议意见。 

  四、时间安排 

  2015年是 “科创计划”实施的第一年,启动时间较晚。申请者请于920日前将申请表报送相关研究所,有问题请与相关研究所联系人联系。10月上旬,各研究所将完成“科创计划”项目立项资助的相关评审工作,并通知获得资助的申请者。 

    

  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项目申请表 

  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拟支持研究方向汇总 

    

招生简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