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研究生教育

 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申报通知

更新时间:2023-09-28 【打印】 【关闭

  一、资助对象 

  科创计划以项目的形式,资助全国各高校中理工科专业二或三年级本科学生中的成绩优秀者。申请者需具有一定的创新意识和科研探索精神,具有浓厚科研兴趣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 

  二、项目申请 

  在校大学生可根据自己的专业兴趣,选择与我院相关研究所和指导教师科研方向相关的课题,申请科创计划项目;也可以本人自主提出的课题,在我院选择与课题相关的研究所开展课题研究工作。申请者需经所在学校同意提出申请(在学生本校可设共同指导教师)。项目执行期限一般为6-12个月。 

  三、组织管理 

  我所编制发布 科创计划项目指南(详见附件,每个项目资助1万元。),接受各高校大学生申请,并负责组织项目的评审、项目实施与验收等工作。项目结束后,获资助学生应完成项目总结(5000-10000字);指导教师和研究所给出评议意见。 

  四、工作安排 

  申请者可与我所导师联系,并填写申请表,于2016615前,将电子版发送至jinlihui@siom.ac.cn,纸质版经导师签字后,一式两份交至研究生部501室。 

  联系人:金老师   电话:021-69918720 

  Emailjinlihui@siom.ac.cn 

                              上海光机所人事教育处 

                                 2016329 

招生简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