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与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1  |  【打印】 【关闭来源:

  12月1日,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与信息光电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线下”形式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副所长、党委委员冷雨欣上党课。本次学习主题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薄膜实验室党支部和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薄膜光学实验室党支部书记王胭脂主持。

  冷雨欣作《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公报学习》专题党课,领学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对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进行宣贯,结合上海光机所的研究发展,鼓励广大党员时刻铭记作为“国家队”,要心系“国家事”,在科学研究中时刻做到“顶天立地”,将基础研究达到世界前沿,关键技术领域做到落地并持续发展。他充分肯定了薄膜光学实验室在强激光薄膜、大尺寸光栅上做出的成绩,同时也对实验室提出了两个希望,希望实验室继续保持传统方向做大做强;希望实验室在新的形势下,拓展更宽广的波长,新领域薄膜也做出优秀的成绩。冷雨欣也充分肯定信息光学实验室在DUV光刻机方面的突出贡献,希望信息光学实验室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围绕主责主业,带动青年科学家争取国家项目。

  随后,与会党员开展了研讨,信光支部党员代表、支部书记李思坤表示,在本次党课学习中收获颇丰,体会到所领导对青年科学家的殷切期望,深刻思考了个人工作与实验室发展、上海光机所发展的内在联系,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带领团队继续奋斗。

  王胭脂指出,实验室将延续薄膜人的奋斗与传承,重视人才培养,在新的薄膜与前沿材料领域做出成绩。通过党建引领,攻克“卡脖子”技术,在国家重大工程项目中做好元器件攻关工作,落实到位,将项目“落地”,实现实验室的可持续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晋云霞指出,实验室将不负期望,继续将薄膜相关工作做好,依靠团队力量,踏实落地。

  最后,冷雨欣特别针对党员廉政廉洁政策进行了警示教育,向全体党员宣贯在项目执行中一定要全面从严治党、履行监督职责,警守底线制度,遵守国家八项规定和上海光机所的相关规定。同时,提醒大家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防护,树立自我健康防护意识。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冷雨欣向“我是党员,我履职”的党日活动中优选的奋斗誓言代表进行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