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科创产业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

发布时间:2023-05-26  |  【打印】 【关闭来源:

  2023年5月10日,科创产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陈春梅同志转正问题,并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要求。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浪主持。

  会议首先对预备党员陈春梅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了讨论,对陈春梅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事宜,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并通过。会议在肯定其成绩的同时,希望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保持积极的学习态度,进一步精进业务工作能力。

  随后,刘浪介绍了近期我所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理论学习情况,要求全体党员通过各种渠道自学主题教育推荐的必读和选读书目和学习材料,切实用理论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结合今年一季度组织生活会的意见,会议同步给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发放了管理类、经济类、人物传记类书籍,作为学习参考资料。

  刘浪介绍了我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由所领导班子牵头调研的7个课题简要内容,并倡议支部公司党员领导和骨干同志将理论结合实际积极思考,可参照我所调研课题形式,根据公司管理和发展的实际需求,组织公司的问题梳理、研讨,形成并落实问题改进方案。

  最后,刘浪领学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具体举措》,并通报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务必提高认识,强化意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