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

单元党支部参加“棋盘观天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2  |  【打印】 【关闭来源:

  9月7日下午,单元支部党员代表前往菊园新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参加“棋盘观天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主要以“大讲座+小讨论”形式展开,先由上海交通大学人工智能MBA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岳教授作题为“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与商业应用”的主题报告。高岳教授从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简史,人工智能分类,以及人工智能产业架构四部分由浅入深,结合实际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商业应用。除此以外,高岳教授还利用人工智能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对如何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于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在报告结束后,党员代表进行了小组讨论,针对目前国际上正广泛流行的Chat GPT的应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一致认为,在科研工作中合理地使用人工智能技术,不但可以提升工作效率,还可以有效推进科研项目顺利实施。但人工智能只是工具,不能过度依赖,关键核心技术还是要靠大家自身不断的学习及实践才能有所突破,提升自身的学习及科研能力才是关键。最后,在优秀党员刘慧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棋盘观天下”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习了当下人工智能技术及未来发展的方向,拓宽了视野,也增进了与菊园社区党建工作的联学互动,提升了党建活动实效。